首頁 > 常見問題

安裝問題
  • Q:電子門鎖目前市面上有哪幾種?收合
    主鎖 → 帶手把可單獨呈現於門片上使用。
    副鎖 → 不帶手把需搭配傳統五金配件操作使用。
    快速區別方式可從鎖體設計是否帶有手把辨別。
    另有可對應特殊門扇種類為前後推拉、左右橫移及無框玻璃門。
  • Q:目前台灣大都安裝哪些電子鎖廠牌其價格很貴嗎?收合
    目前市面上大都安裝Yale(耶魯)、SAMSUNG(三星)、MILRE(美樂)、GATEMAN(蓋德曼)、WAFERLOCK(維夫拉克)、COMMAX(康邁世)、Dormakaba(多瑪凱拔)等等...世界級品牌為主,安裝電子鎖可省下大把打鑰匙費用及鎖匙遺失開鎖費用,因台灣市場對於電子鎖的訊息沒那麼多大都認為電子鎖的價格高不可攀價錢高昂,其實這是錯誤的訊息。
  • Q:當電池沒電時,該怎麼辦?收合
    電子鎖外部有備用電源,主流區分為外接9V電池與外接行動電源兩種模式,透過短暫供電來開啟電子鎖,並且入內更換新電池。
  • Q:電子鎖品牌那麼多?我該怎麼選得安心?收合
    首先要先了解自己的需求、有沒有天氣因素影響、是否為商業店家管理、是否需要遠端遙控,自家大門重量都是選擇電子鎖的重要因素。
    有了以上基本要素再來因應自己的預算選擇廠牌, 一般消費者只能從網路爬文或者使用者經驗了解到各家廠牌的優勢,而我們就是主要幫消費者排除依些常發生故障、設計不良耗電、設計不良導致零件損耗很快,容易被特斯拉線圈破解的電子鎖做一個基本的塞選以及排除、推薦給消費者。
  • Q:電子鎖需要使用鹼性電池?收合
    電子鎖做動時須有大電流起動,一般碳鋅電池電壓較低,常發生電力不足導致產品無法正常做動。若長時間不使用,務必將電池取下,避免電池漏液造成電池座或線路板損壞。電池更換時也請務必全數更換,切勿混合搭配使用。
  • Q:電子鎖耐用嗎?收合
    目前還有遇到客戶10年的(馬達式)電子鎖,大部分使用的客戶8-10年會換新,只要電池不要漏液,主機板不要受潮都可以用到這個壽命。
  • Q:電子鎖使用上會很複雜嗎?收合
    大部分電子鎖使用上都比傳統鎖便利許多,最明顯的差異是家中的長輩,買的時候很反對,但是只要用習慣電子鎖就回不去帶鑰匙的時代了。
  • Q:電子產品安全嗎?收合
    目前台灣鎖具還是以機械鎖為主其電子鎖只佔市場約二成左右,其中機械鎖裡面有九成以上是可以不著痕跡開啟的,相較於高階電子鎖如遇故障又遺失緊急備用鎖匙只能直接破壞,無法開鎖進入。
  • Q:電子鎖堅固嗎?會不會容易被破壞?收合
    大部分電子鎖的鎖孔都經過特殊設計處理,不容易被鎖匠開啟,在安全性上比傳統鎖高,如果是惡意破壞一罐3秒膠可以秒殺所有傳統鎖,一把鐵鎚就連傳統鎖都擋不住,在台灣是非常安全的國家,如果真的惡意破壞闖入是屬於加重竊盜 相關刑罰都是10年以上,所以保護我們居家安全的是法律層面比較高。
  • Q:密碼或指紋或卡片或遠端網路會不會被駭客破解?收合
    目前主流的指紋鎖,指紋無法破解,卡片也很難複製,甚至連密碼都有虛位密碼安全性非常高,有些電子鎖還可以設定通過兩個模式的驗證才能開鎖(例如指紋+卡片),遠端WIFI破解難度又更高,要破解付出的代價一定比傳統鎖高很多,會有這樣疑慮的消費者應該去思考傳統鑰匙跟電子鎖哪個比較好破解。如果傳統鎖都不擔心了,那就更不必擔心更高科技的電子鎖。
  • Q:電子智能鎖產品其生物辨識方式為何?收合
    接觸式指紋 → 斷層採集、光學折射、活體電容。 非接觸式 → 3D臉部紅外線熱感應、掌靜脈紅外線熱感應。
  • Q:電子鎖的指紋這麼多種,該選哪個呢?收合
    指紋模組有分三種
    1.斷層掃描
    2.光學掃描
    3.半導體指紋模組
    依序為辨識率低到高,半導體模組又跟生產公司的辨識度有關,都有一定水準。
    只有少數手汗嚴重、指紋淺薄必須用特殊登記方式來避免使用上的不便
    重複登記、側面登記、挑選指紋深的登記即可。
  • Q:指紋辨識度好嗎?長者小孩是否能使用?收合
    目前主流的指紋鎖都採用跟手機相同的半導體式的指紋模組,辨識度跟手機一樣高,除非是指紋淺薄、重度手汗、職業傷害的指紋才會有辨識困難的問題,即使如此目前主流電子鎖都有多合一開鎖,可以使用卡片或密碼或藍芽開鎖。
  • Q:後續維修頻繁嗎?保固狀況為何?收合
    目前電子鎖產品穩定度很高,除非買到機王不然很少維修,保固時間,大部分廠商都保固一到三年這個區間。
  • Q:電子鎖的保養與維修如何進行?收合
    電子鎖維修流程
    1.攝影拍下問題點回傳LINE
    2.緊急處理撥打緊急維修電話
    3.如果是半夜時間發生因為現場施工噪音因素請先用實體鑰匙進出
    4.工班到達了解原因,做初步排解以及評估
    5.替換零件、現場維修、拆機維修、換機維修現場工程師會評估
    6.拆機回去維修報價與現場換機與現場維修報價處理
    7.維修完畢後確認功能與關門測試
  • Q:故障的話會被鎖在外面嗎?收合
    電子鎖大都會有附上傳統鑰匙,當發生沒電或者故障的情況可以用來開鎖,簡單說就是變成傳統鑰匙鎖不會有被鎖在門外的困擾。
  • Q:網路上很多破解影片,電子鎖真的比傳統鎖安全嗎?收合
    網路上的破解影片都是大門缺陷比較多,正常的門是無法塞進塑膠片,因為還有隔音條或者是門檔鐵片擋住。
    即便是最新的特斯拉線圈也是,只要您購買的是台灣原廠公司貨就不會發生被打開的狀況,除非您選購安裝水貨或者來路不明的電子鎖才會有被電擊打開如此狀況。
TOP